shibuya

【明宝】夜雨

霁墨TiMo:


一切都已尘埃落定。


秦明对雨天不再过敏了,这让他的日子好过了不少。

比如现在,窗外大雨倾盆。雨水在玻璃窗上挂了一层不断线的珠帘,这声音却忽然让秦明感觉很舒适。大雨封门,整个城市仿佛都不再运转。傍晚时分,拉开窗帘向外望去,家家户户都亮着灯火,糟糕的天气反而促成了快节奏生活中难得的惬意温馨。

秦明捧着一本书窝在沙发里,想象着如果李大宝在的话,他家现在会是个什么光景。她肯定很吵,还会把林涛也一起叫来,三个人觥筹交错,喝酒聊天,反正暴雨不停谁也回不了家。然后到了深夜,秦明回自己的床上补眠,至于大宝和林涛,一个睡沙发,一个打地铺。

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


正开着脑洞,突然门就被砸响,林涛的声音透过铁门传了过来。秦明下意识地瞥了一眼窗外的雨势,丝毫没有要停下的迹象啊。但还是一边念叨着这人是不是疯了,一边踏着拖鞋去开了门。

“我就知道你肯定在家。”

就算套着透明的一次性雨衣,林涛浑身也都湿透了,雨水顺着额前的刘海滴落在地板上,溅开一个个小水花。

“怕你一个人呆着闷,来找你喝酒。”

“没人告诉你这种大雨天不适宜出门买醉吗?”

秦明盯着林涛手里的罐装啤酒,翻了个白眼。

“这不是买醉,是哥们儿义气,”

林涛脱下雨衣,刚想顺手放进装伞的伞筒里,就被秦明嫌弃地抢了过来,声称这玩意儿被雨水淋得太脏了,给一把扔到门外。


反正不管秦明多傲娇,林涛总能厚着脸皮找他聊天。酒过三巡,两个人的醉意也渐渐涌上大脑。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下酒菜也早已尝不出味道。

秦明觉得这种状态其实很好,仿佛借了酒意,痛苦就真的能够被消减,那些不愿面对却又无法躲避的糟心事儿,突然就有了宣泄的出口。


“我知道你今天为什么来。”

秦明仰起头,把罐子里最后那点儿啤酒一饮而尽,溢出的液体顺着嘴角淌进衬衫衣领,喉结在咽喉间上下律动,手上略微用力,易拉罐就被捏成了一团废金属。

林涛没说话,一言不发地喝着酒。

“一年前的今天,我父亲沉冤得雪,我的仇报了,这值得庆祝。”

秦明顿了顿,“但也是同一天,我失去了她。”

林涛没想到秦明已经能这么直白不隐晦地提起大宝的死。这一年间,他亲眼看着秦明一点点再次封闭自己,原本李大宝在他心上打开的那道缝隙又被堵的严严实实。尽管他从未表现出悲伤,但也再没笑过。只是整日工作,工作结束了就睡觉,醒了再接着工作,就像个机器。

当年他们三个人在那家偏僻又不起眼的小饭馆里斗过的嘴还历历在目,可短短一年之间,秦明大仇得报,而大宝因此殉职,三人行光景不复,只剩他跟秦明,和一杯用来祭奠挚友的酒。


“我从来都没问过你,”

原本以为不能提及因此小心翼翼的语气,在秦明主动敞开心扉的话语中变得大胆。“你喜欢她吗?”

秦明沉默了一会儿,低下头。林涛看见有一滴透明液体滴落在秦明脚边。当他再抬起头时,双眼通红,可是已经流不出眼泪。


“当然。”

他的语气很轻,但却十分坚定,不容置疑。仿佛是一件理所当然的小事,可态度却是前所未有的郑重其事。

“她治好了我的伤,”

秦明顿了顿,看着林涛也泛着泪光的双眼,忽然笑了。


“然后又给我添了新的。”




归去的已然归去,该安息的也可以安息。
变成执念的过去是时候烟消云散,毕竟有些人美好得犹如昙花一现,有些人命里注定就应该不染炊烟,永远站在至高之处,睥睨众生。


[END]



———————————————

一把玻璃渣子,来满足我突然想BE的心(噗通跪下⋯⋯

评论

热度(5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